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简阳市中医医院为基层防疫工作者送去2800余个香囊

2020-03-12 15:53:1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简阳市中医医院结合本地区气候、饮食习惯,从中医外治方法的角度,配制中药香囊赠送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的力量。

3月12日上午,简阳市中医医院组织工作人员为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和交警等送去了2800余个预防新冠肺炎中药香囊,并现场详细讲解了香囊的佩戴和使用方法。

简阳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运顺介绍“我们市中医院党委组织我们省市名老中医研制了一批预防中药,包括汤剂、香囊、代茶饮,分别送给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公安交警战士等等。”

据了解,中药香囊是结合季节、时令变化、地区气候和此次疫情的特点配置的组方制成,一个香囊有效期为15天左右,中药香囊挥发的气味,通过口鼻黏膜、肌肤毛窍、经络穴位,经气血经脉的循行而遍布全身,起到调节气机、疏通经络的作用,使气血流畅、脏腑安和,从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预防流感、辟邪祛湿、醒神通窍、防病保健的作用。     

众志成城战疫情,中药香囊暖人心。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为一线基层工作者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简阳市公安局东城交警中队中队长蒋彬:“自疫情开展以来,我们一直在基层一线开展工作,社会各部门都给我们送来了关心关爱,我们也觉得很暖心。”(陈文荟 图由简阳市中医医院提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