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建设重点任务明确

国家发改委发文,支持示范区实施多个领域重大项目
2020-03-12 07:02:1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提升产业竞争优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建设方案修编、做好年度评估、加强奖惩激励等方面,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

《通知》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援企稳岗、创新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中央预算内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支持示范区实施一批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创新能力等领域重大项目。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示范区年度评估,表彰激励一批成效突出的示范区、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

据称,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指导各示范区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更新改造两促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树经验、做示范。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