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总投资135亿元 简阳市19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10 21:11:3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3月10日,简阳市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举行。此次开工仪式累计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135.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1.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81.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个,总投资44.4亿元;公共服务项目4个,总投资9.4亿元。标志着简阳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吹响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冲锋号。

作为开工仪式的举办地,总投资20亿元的简阳市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占地76亩,分两期建设,将建设简阳5A级IDC网络数据中心及厂房、机柜、服务器等配套设施。整个项目计划2022年完成投资,建成达产后实现年产值不低于5亿元,实现年税收不低于4000万元。更值得期待的是,该项目入驻可以给物流行业、互联网行业、通讯行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行业带来聚集效应,带动经济提质增效,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本次开工的一口吖吖高效农业生态园区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主要发展精品果蔬、稻鱼综合种养、标准化生猪养殖等农业产业;配套建设科创管理中心、农产品加工中心、资源化利用中心、休闲观光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公司产值每年可达3.2亿元,利润约3000万。当地老百姓每年土地租金收入约近500万,园区内常年务工收入约800万。可以解决约400个临时就业岗位和50人长期就业岗位。

产业项目方面,幸福聚光田园综合体项目,主要发展精品花卉、稻鱼共生、优质水果、特色养殖等农业产业及配套建设民宿等;天慧美域天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7万㎡,主要建设住宅、联动创新中心、临街商业及孵化中心等;大华茶世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拟建设以茶叶交易、茶文化交流、仓储、展览、酒店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桃花源项目,创新桃业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推进种植、加工和生产景观有机结合,高标准配置基础设施,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风光园和诗情画意的中国桃花源。

本次开工仪式,同时启动了包括道路、基站、管网等8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据了解,沱西大道项目是连通临空经济产业园和简阳城区的主干道,东起成简快速路C2段延长线,西至金简仁快速路,全长约5公里、宽52m,双向8车道,是园区主要的交通动力轴、经济发展轴和景观展示轴。

在公共服务建设方面,将启动简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综合住院大楼扩展项目、东城新区安置房项目、鳌山公园边坡治理工程、车驾管服务中心4个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东进区域综合服务基地建设。(简阳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