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建五局泉州海湾大道项目部:防疫攻坚战,党建在行动!

2020-03-09 20:40:57 来源:改革网 蒋振涛

改革网泉州讯(蒋振涛)庚子年初,疫情突袭,复工复产延迟,复岗后,中建五局泉州海湾大道项目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防疫复产工作,在采购充足防疫物资的基础上,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向琅山村委会捐赠防疫物资、党员自愿捐款、为农民工宿舍清理卫生等活动。

防控是关键,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疫情战疫打响以来,结合项目实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项目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全方位打开防控战。

2月20日,泉州海湾大道项目组织返岗员工开展泉州市台商区第一批核酸检测工作,截至3月7日,已超过400人接受核酸检测。为进一步抗击疫情,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项目14名党员全员捐款,为战胜疫情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项目党支部向琅山村委会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展现企业使命、责任,为实现生产目标提供价值引领。

监督是责任,抓实抓细抓落地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为切实履行项目纪检监督职责,明确工作站位,3月5日,泉州海湾项目纪检小组开展防疫突击检查,纪检组组长罗英带队检查现场。纪检小组首先来到项目现场,对U型槽、百纬五路、白奇大桥、一分部驻地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严深细实是监督工作的作风,从细节、本质、实地入手,才能充分掌握全面、一手资料。通过检查监督,及时发现、整改相关问题,明确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项目应急处理能力。

舆论是导向,发挥疫情“把关人”作用

信息时代不缺乏信息,但缺乏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网络疫情信息遍布,如何识别有效信息,遵循正确的舆论导向,需要正确发挥把关人的作用。疫情发生后,项目制作防疫宣传手册,并为管理人员和劳务工友发放,在现场、生活区域粘贴警示横幅,并通过线上方式指导员工进行疫情测验,不断提升员工防疫意识,为项目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