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五个方面增加就业机会

2020-02-28 20:43:5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教育部与相关部门合作,最大限度在五个方面增加就业机会。如将重点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招录;加大政策倾斜,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实施好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各类项目;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翁铁慧介绍,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面向国家战略,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

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鼓励各地加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的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同时,应届公费师范生将全部入编入岗。

引导基层就业,教育部门将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

鼓励入伍参军,主要向毕业生倾斜。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举措,征集更多的应届毕业生。

丰富新就业形态,开拓更多的就业渠道。目前我国新就业形态发展迅速,其中含有大量的像服务预定、技术开发、内容付费等新的就业形式,我们将鼓励毕业生到服务预定、技术开发、内容付费等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