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九江: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2020-02-28 10:53:00 来源:今日头条 

——记长虹社区防疫工作中的最美志愿者

□ 冯正经

□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记者 李兴文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寒流中,大多数人都待在家里远离病毒侵袭的时候,长虹社区却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红马甲”“红袖章,奔忙在防疫一线,或巡逻守卡,或消杀摸排,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最美志愿者,默默奉献,满满的正能量汇聚成一股股暖流,逐渐驱散着疫情的阴霾。

市直党员汤威(中房小区居民)和张新华(泉港雅居小区居民),从市里号召市直党员进社区那天起,就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社区因地制宜,安排他们轮班守卡,两人始终认真负责,积极为做好防疫出谋献策。还有泉港雅居另一居民石教林,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自公交停运以来,就投入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来。早八点准时到岗,风雨无阻。

善事虽小,坚持不易。天宏小区居民陈建荣,小区虽小,户数不多。他带头协助社区,义务守卡点,坚持一个星期之后,他的实际行动感动了左邻右舍,许多居民也纷纷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年逾花甲,却老当益壮。这些不老翁们做起事来一点都不比年轻人逊色,他们用实际行动将老有所为进行到底。

惠龙佳园居民威德怀,退休老干部,长期为小区义务服务。自防疫工作开始,从宣传到消杀摸排再到守卡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并且为卡点临时用房接电上了自家电。每件工作都做得精细,想得周到。

建行宿舍居民巴向阳,66岁,几十年如一日义务清理小区卫生。防疫期间从打电话摸排到上门入户,再到卡点值勤工作,他都志愿服务在线,一丝不苟。

安福大厦居民纪爱双,年过花甲,防疫宣传工作亲力亲为,细心妥帖,有始有终守护着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昌龙花园居民徐雪龙,60岁的自谋职业人。勤劳一辈子,因疫情期间不能工作,就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从上门摸排到巡逻守卡,风雨无阻。一直坚守在一个由四个小区合并的卡点,每天早八点到晚八点,三班倒轮班值守。工作兢兢业业,一事不漏。在他的行动感召下,小区志愿者也越来越多。

志愿精神,简单而又厚重。简单是因为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厚重则因不求名利,蕴含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致敬志愿者,学习志愿者,让更多的人怀揣仁爱之心、伸出温暖之手,互助互爱,携手奋斗,早日迎来疫情防控的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