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织牢“三张网”战“疫”再发力

2020-02-26 16:37:04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26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期,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服务、更实的举措,织牢“三张网”,战“疫”再发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备春耕生产双赢,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织牢“菜篮子”“产销网”,确保产得出、供得好。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强化服务指导,确保“菜篮子”产品线上产销对接正常运行。厅联合黑龙江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设了“农产品信息快报”专栏。由厅对当前黑龙江全省家庭农场“滞销”的农产品情况进行调度,共汇集黑龙江全省家庭农场农产品“滞销”信息3272条,经过筛选、甄别,由黑龙江省农交中心平台发布“滞销”信息980条,涉及各类鲜活农产品、主粮40.18万吨(头、只),提供给各市场主体随时关注、采购。自今年1月29日至2月21日,地产菜在田总面积22920.52亩,黑龙江全省蔬菜日均进货总量约4300吨左右,日均投放量约2000多吨,供应充足。目前,黑龙江全省各蔬菜企业和合作社自育蔬菜总苗量已完成4000万株播种,春夏菜育苗播种将持续到3月末结束,育苗期到5月中旬结束。

      织牢复工“保障网”,力争防护好、生产好。在保障人员安全前提下,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会同其他厅(局),印发致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四封信,积极指导农资加工企业和米面油生产企业加快复工生产。强化加工和下摆工作调度,建立种子、肥料、农药微信工作群,动员企业尽快开复工。截至2月24日,黑龙江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工185家、主要农作物种子企业开工14家、农药企业开工9家、兽药企业开工10家、饲料企业开工150家、生猪屠宰企业开工88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