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吴有龙律师当选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2020-02-25 11:38:54 来源:改革网 

  近日,众鑫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吴有龙律师受邀参加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第三次大会暨房地产和政策形势分析报告会,经大会选举,吴有龙律师当选为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本次大会在房地置业大厦19层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创会会员苗乐如,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会长吴有龙、龙翼飞、高喜善、康爱军,监事长楼建波,副秘书长李江威,北京万科品牌总监韩丹,我爱我家法务总监郭东方,嘉源置业总裁办主任李硕,强佑集团法务总经理孟中辉,华信万家总经理王秀娟,北京奥力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秀亚等领导和嘉宾,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会员单位代表等152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苗乐如主持,并对学会换届筹备情况和本次大会程序进行说明。

(苗乐如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萧有茂同志代表北京市法学会讲话,表示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长期以来,在苗乐如会长的带领下,针对首都房地产领域亟需解决的法律问题,直面首都房地产立法、执法、司法相关部门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痛点、焦点,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司法实践。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服务大局,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二是勇于开拓创新,为实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提供法治支撑;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研究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萧有茂同志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对2019年度“奥力斯特杯”首都房地产法律问题征文活动进行总结。赵秀池在点评中表示,这些论文紧紧围绕征文主题,从完善住房保障信访工作机制、预告登记制度、住房租赁市场REITs融资模式、房地产税的征收与立法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希望通过本次总结活动,鼓励论文作者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形成学术水平更高、指导性和应用性更强的研究成果,为首都房地产的法制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

(与会领导嘉宾与征文作者合影 吴有龙律师后排右四)

  会议第二阶段,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章程》。

  投票通过了《会费管理办法》;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理事、监事、理事单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常务理事单位、秘书长、副会长、副会长单位和第三届监事长。

(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吴有龙律师左四)

  会议第三阶段,由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作房地产形势和政策分析报告会。他结合对房山区的实际调研对当前房地产形势、二手房交易情况、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方面进行分析,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预判。

  最后,赵秀池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新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祝贺,对第二届理事会领导集体表示感谢。今后学会,将继续落实“繁荣首都房地产法学研究,推进我市房地产法制建设”的办会宗旨,服务政府、服务业界、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做好政府的智库、业界的桥梁、社会的顾问、会员的益友,继续扩大房地产法学会的影响,做好房地产法学会的品牌活动。同时表示在房住不炒的形势下,政府如何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值得研究。未来我们房地产法学会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希望在房地产法学会这个平台下,集中更多的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房地产业界人士,为房地产法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有龙律师简介

  众鑫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众鑫律师事务所前身是司法部直属的正司局级单位—中国法律事务中心,成立于1985年2月),原北京息云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端房地产律师,博士在读。专研公司法和房地产法近二十载。擅长处理重大、特大、疑难民商事法律事务,尤其在办理土地、建筑工程、投融资、拆迁等诉讼及非诉法律事务方面业绩斐然。同时擅长对家族(企业)财富管理与传承架构的系统设计和落地实操,曾担任多家家族(企业)的法律顾问,先后出任的社会职位有: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俱乐部副秘书长、华本地产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中国地交会秘书长、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理事会副会长。

  吴有龙律师曾先后担任法律顾问以及提供法律服务的客户有: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重庆信托;北京国投;中诚信托华润置地北京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香港利达行地产集团;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北京市海淀区房地产经营开发总公司;北京世纪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东方美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盛华绿园房地产开发中心;北京海开集团;北京京隆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王府井地区开发办公室;北京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天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天行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裕发东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九鼎轩置业企划有限公司;北京圣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恒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利嘉集团北京柏基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将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汉润投资公司;美亚娱乐资讯集团有限公司;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幸福联盟投资集团公司;香港美亚娱乐集团;香港环宇国际集团;北京能泰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地产集团;沧州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房集团;天津天房津滨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天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