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金融机构投放备春耕贷款276亿元

2020-02-24 10:11: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金融机构投放备春耕贷款276亿元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的春耕备耕生产也到了关键时刻。为此,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积极引导黑龙江全省金融机构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多种形式,不断优化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保障特殊时期不误农时,全力做好备春耕金融服务,为稳定“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提供信贷支撑。截至目前,黑龙江省金融机构已投放信贷资金276亿元,受益主体达35万家。

为更好支持黑龙江全省备春耕生产,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制定了《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早谋划、提早安排、提早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三农”的重要作用,做到防疫和春耕“两不误、共推进”,为黑龙江全省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供坚实金融基础。

同时,该行还指导黑龙江全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开展支持,确保满足金融机构支持备春耕生产的合理流动性需求,保障涉农领域信贷资金的有效投放。该行开通线上审批通道,办理涉农票据再贴现业务9.2亿元。

不断优化备春耕生产服务方式,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网上审批,采取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做到“程序简、审批快、放贷迅”。黑龙江全省金融机构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发挥“农业大数据+金融科技”服务模式优势,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发放备春耕贷款,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成功办理贷款。截至目前,黑龙江全省金融机构利用线上金融产品发放备春耕贷款90亿元,支持了12万家贷款主体开展备春耕生产。(安丰雪 刘鹏翔 记者李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