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捐赠120吨庆安大米支援湖北孝感抗疫一线

2020-02-23 16:44:45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23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充分发挥“中华大粮仓”优势,以实际行动响应抗疫,向疫区抗疫一线捐赠绿色优质农产品和各类物资。近日,由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公司捐赠的两节火车皮“庆禾香”牌庆安大米,即将运抵湖北孝感,为疫区一线医护人员带来纯正的龙江味道和龙江农业人的深情厚谊。

捐赠的大米。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全产业链农业科技企业。为保障疫情下农产品市场供应,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大力协调下,该企业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复工,投入到生产一线中,用实际行动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抗疫大后方。此次捐赠的“庆禾香”牌大米,被评为中国首届十大好吃米饭,曾荣获2019年全国品牌农业影响力十大产品品牌、中国好粮油产品、全国行业金奖等多个荣誉奖项,是名副其实的龙江好大米。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批大米共计120吨,价值超100万元。将通过黑龙江省妇联对接孝感市妇联,由孝感市慈善基金会接收,然后分发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据悉,面对严峻的防控疫情斗争,黑龙江全省农业农村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及时向黑龙江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出倡议,积极投身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支持前线共同抗疫。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全省已有飞鹤集团、农投集团、小康龙江平台、绥化鲜食玉米协会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组织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以实际行动响应抗疫,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