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冠肺炎患者为黑龙江医护人员点赞

2020-02-22 21:20:27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22日讯(孙丽霞 叶鸿 记者 杜筱)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普内科护士王昀是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已连续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工作数日的她,提起这段支援的日子,说得最多的不是“累”而是“暖”。每当患者知道她来自黑龙江,就会竖起大拇指说“谢谢”,那一刻,王昀心里很暖、很骄傲,因为她知道,她代表的是龙江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

王昀奔赴湖北前与丈夫告别。

      “这里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对我们都很客气,但是因为方言听不太懂,和患者沟通还是有点儿不太顺畅。但是当患者知道我是从黑龙江过来支援的,立刻竖起了大拇指,‘谢谢!谢谢你们愿意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救治我们。’”每每听到这句话,王昀心里很暖、很骄傲,因为她知道,她不仅仅代表她个人,从她踏上征程的那一刻,她代表的是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代表龙江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这就是我继续努力的意义,我要让他们都知道,全国人民一家亲,不论我们来自何方,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虽忙碌疲惫,但获得患者称赞王昀感觉值得。

      疫情就是集结号。特殊时期,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任务很繁重。值班期间,王昀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八个小时的工作中尽可能做到不吃不喝不去厕所,不仅因为穿脱一次性防护服会花费较多时间,还因为需要节省医疗防护物资。没有人要求她们这么做,但作为抗疫的一名医护人员,她们知道要顾全大局,毫无怨言。

      “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让他们感受到龙江医护人员的爱心,共度难关,如当地群众常讲的一句话‘搭把手,就过了’。”王昀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