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发现者机器人赴武汉雷神山战“役”

2020-02-20 21:31:08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2月20日讯(记者 袁小峰)2月20日下午,两台黑龙江发现者自动烹饪机器人在大庆高新区装上顺丰公司运输车,从这里起运直奔向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战役”,几天后,这两台发现者机器人炒菜机能供1200位医护人员和患者奉献出科学精美菜肴。

      疫情当前,黑龙江省发现者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心系武汉。在“团餐群”了解到武汉厨务人员紧缺,公司总经理李辉紧急联系武汉方面,通过京膳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搭桥,和武汉市红十字会签订捐赠意向书,定向向雷神山医院捐赠两台最新型号的自动烹饪机器人,总价值34.7万元。李辉告诉记者,这两台机器人自动化程度在全国数一数二,一人即可完成操作,可烹制1200人食用的菜品,不仅节省人力,大大减少烹饪过程中人与人传染的概率和风险,而且烹饪的菜品近200种,卫生营养环保。由于疫情原因,公司配发视频给武汉雷神山医院后勤保障部门,线上指导安装、使用。“机器人是‘钢铁厨师’,不怕被传染,也不会传染别人。我们希望通过捐赠,让处于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吃上安全、可口、营养的饭菜。”

     黑龙江省发现者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以哈工大博士为骨干的科研团队,在大庆高新区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取得十项发明专利和国际专利,产品广泛应用于军队、企业、政府机关食堂、高校等机构。公司2015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上市。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