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省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科协组织专家直播问诊抗击疫情

2020-02-20 18:59:59 来源: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江西省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科协组织专家直播问诊抗击疫情)

□ 冯正经 李晓群

□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记者 李兴文

疫情时期,孕妈妈在家身体不舒服,担心胎宝宝发育情况,又怕交叉感染不敢去医院?宝宝生病了,感冒、发烧、腹泻等常见疾病,在家该如何护理?为了给孕产妇、宝妈提供贴心服务,江西省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幼保健院科协联合九江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FM884九江应急广播开通“云上问诊直播室”,于2020年2月17-21日每天上午9:30-11:30,组织权威专家免费为市民解答产科、妇科、儿科常见疾病问题,让就医更便捷、更安全。  

“孕33周一直未去医院,第二胎,约好了2月4日去做小排畸,疫情时期可以推迟吗?”“宝宝现在72天,纯母乳喂养,这两天宝宝不怎么吃东西,但精神状态挺好的,这是厌奶期吗?”“孕早中期,偶尔发现有两次分泌物偏黄绿色,但无瘙痒症状,是正常吗?”……                 

2月17日,是“云上问诊”的第一天,当开播仅半小时后,就有5000多名网友在线咨询各种问题。当天,“坐诊”的市妇幼保健院科协委员、大产科主任岳涛,科协委员、新生儿科大主任黎瑞春,科协委员、产三科主任王宁宁等3名专家,在详细回答网友问题的同时,还精心准备了一些疫情时期孕产妇、宝宝等特殊群体的防护知识和科普,助力孕妈和宝宝做好个人防护和感染防控。  

“我觉得特殊时期妇保推出网络问诊真的特别贴心、暖心。”网友兔小喵表示,之前手机上看到各种疫情信息,特别焦虑,尽管这几天宝宝身体有不舒服的表现,但实在是不敢去医院,又不知该如何处理,这次能直接“对话”妇幼保健院的权威专家,瞬间如释重负。同时,不少直播间的网友均表示,这种创新的问诊方式,实实在在帮大家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妇保的抗疫举措点赞!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市妇幼保健院科协副主席王小兰告诉记者,“居家隔离+网络问诊”的模式能够有效阻断传染源,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舒缓患者紧张情绪,也可以有效调动现有的医疗资源,方便群众就医。在接下来的4天内,医院的产科、儿科、感染性疾病科、院感管理科、公共卫生管理科的专家将会相继来到直播间,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举全院之力确保九江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