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战“疫”,149名医护人员紧急直奔武汉

2020-02-20 14:27:02 来源:本网专稿 

——山西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启程驰援湖北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本网讯 (记者田孔社王婷 )“你们都是最棒的!等你们平安归来!”2月18日中午,山西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9名队员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14时许,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在把行李安顿至住处后,就着手准备与当地医疗机构对接开展救治工作。出征时,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赴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送行。

据了解,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任务要求,第一时间组建完成山西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进行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第十一批医疗队总领队由山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耀平担任,他告诉记者,这批从省卫生健康委四所委直综合医院和临汾市医疗机构等7家三甲医院中抽调的20名呼吸科和重症(内外科)、传染或感染专业医学科专家,大家必将齐心协力,竭尽全力救治重症患者。他们和第十批队员有所不同,这次的目的地是直奔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员149名,其中医生25名、护士120名、管理人员2名,随队记者2名。

截至目前,山西省已有1300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此次携带的物资除了有各自所在医院筹备的医用物资外,还有前几批队员所需要的补给物资。

临汾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淑明随医疗队出征,她2003年抗击非典就战斗在一线,2008年抗震救灾也战斗在一线,她说,一定会把病人诊疗好,把医护人员看护好,请家乡人民放心。今年53岁的临汾市中心医院CCU护士长李艳红,奋战在重症监护室已经二十多年了,她从疫情一开始就瞒着父母子女报了名。她坚定地说:“我有这个能力,一定要出这份力!”“等我打赢这场仗,回来给他们报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