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战“疫”,山西162名医护人员接力驰援

2020-02-20 14:23:19 来源:本网专稿 

——山西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紧急出征驰援湖北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本网讯(记者田孔社王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伴随着嘹亮的呐喊声,2月17日晚,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即将出发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山西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2名队员整装待发,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出发,奔赴湖北受援地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赴机场送行。

记者了解到,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任务要求,迅速组建完成山西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这支医疗队领队由来自晋城大医院的李斌担任,山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帖萍任流行病学调查队队长。截至目前,山西已派出1160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我今年53岁,是这批医疗队中年龄较大的,我希望能为年轻人做好榜样,为援助工作贡献微薄之力。”来自同煤集团肿瘤医院结核二科主任医师李荣说。

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员162名,其中医生40名、护士117名、防疫专家5名,分别来自27所医院和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涵盖呼吸、重症(内外科)、传染或感染等专业,将对口支援仙桃、天门等地。他们这次携带的物资除了有各自所在医院筹备的医用物资外,还有前几批队员所需要的补给物资。

据悉,来自晋煤大医院医疗救援队出征时,医院举办出征仪式,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晋煤集团总经理王志清,医院党政领导及医院职工和家属到场为白衣战士壮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