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战“疫”,山西110名医护人员紧急逆向而行

2020-02-20 14:05:11 来源:本网专稿 

——山西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本网讯记者田孔社王婷报道庚子新春,荆楚大地疫情突袭。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不畏生死,逆向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的初心,诠释着大爱无疆的深情。

疫情紧急,刻不容缓。2月16日早9:30,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10名医护队员紧急集结完毕,乘坐11:30的航班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出发前,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赴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送行。

据了解,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任务要求,迅速组建第九批医疗队,驰援疫区,完成使命。

这批医疗队由山西白求恩医院张丽晖主任担任领队,其中临床医师30名,护理人员80名,分别来自太原市、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涵盖有呼吸、重症(内外科)、传染或感染科。

截至目前,山西省已派1013名医疗队员赶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和武汉重症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江汉方舱医院、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等地参加救治工作。其中派遣第一批、第六批、第七批共三支医疗队,合计304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湖北仙桃、天门、潜江等地。截至2月14日,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三地参与诊治患者3335人次,其中重症患者422人次,出院患者90人。

我们坚信,再凛冽的寒冬,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