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派增110名!顶风冒雨千里援“鄂”

2020-02-20 13:52:50 来源:本网专稿 

——山西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本网讯记者田孔社王婷报道2月15日凌晨零点,湖北武汉气温-4℃,雨夹雪,正值最强冷空气寒潮来袭,天寒地冻!山西省紧急组建的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千里驰援、顶风冒雨抵达湖北,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征时,山西副省长吴伟赴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送行。

“冲锋在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必将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第七批医疗队队长由山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蓓担任,她和队员们纷纷表示,此行驰援湖北,将与山西省先遣队伍、湖北当地医护人员以及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护同仁并肩战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胜利完成国家对口支援任务,山西省以地级市为单位整建制支援湖北仙桃、天门、潜江3个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根据山西对口支援湖北的仙桃、潜江、天门3个受援地的需求,这支医疗队伍中,大同市支援仙桃市46人、运城市支援天门市29人、长治市支援潜江市30人、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院派出5人支援天门市。其中医生30名、护士80名,涵盖呼吸、重症、中医、院感、放射类别科室。这批医护人员到达后将直接奔赴重症病区和发热门诊等岗位。

长治市对口支援湖北省潜江市。接到省卫健委指令后,迅速集合优质资源,精心选派医生8名、院感1名、DR技师1名、护士20名(含重症护士长1名)组建了援助湖北医疗队,这些医务人员分别来自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北大医疗潞安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8家医院的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等科室。

2月14日上午,长治市30名医疗队员出征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壮行并授旗,送上祝福和勉励。他说,这是长治市组建的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白衣天使化身坚强战士,即将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希望大家听从指挥、密切协作,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完成医疗支援各项任务。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他强调,市委、市政府是所有赴湖北支援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将全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希望全体人员在前线一切顺利,全市人民等待大家平安凯旋!

据统计,山西省已经先后派出6批近700名医护人员急赴湖北省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和武汉重症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江汉方舱医院、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等地参加救治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西省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麻醉支部书记、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副主任李慧芬说,大家真的非常关心疫情,都想参加救治。我们医院就有1000多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踊跃报名,大家的心情和潜江人民是一样急切。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