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威远:疫情防控不松懈 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

2020-02-20 12:14: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李艳婷 

 

2月18日,记者从四川威远县发改局获悉,该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协调解决开(复)工项目所需的各种防疫物资,力促重点项目早日开(复)工。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2月18日,四川金镭重工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关键部件柔性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抓紧为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赶制汽缸、阀壳等零部件产品。前期公司安装调试好了多台设备,确保除加工轨道交通产品外,能扩大加工范围。当前,受疫情影响,轨道交通产品订单量较小,公司积极调整方向,用汽轮机产品弥补加工需求。记者了解到,公司在做足防疫“功课”的前提下,已于2月9日正式复工复产。

在东联镇万亩中药材项目现场,50名工人正在分散种植枳壳、佛手等中药材。万亩中药材基地将积极融合乌龙河休闲旅游产业,打造中医药休闲观光度假村,带领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项目负责人罗明告诉记者,工人要进入现场,必须戴口罩、测体温、签字登记。在开工前,他们对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和水平。

今年是“产业项目提升年”。威远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全面梳理重点项目开(复)工准备情况,掌握项目建设涉及的融资、建材、运输需求和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同时,创新招工用工方式,通过网上发布就业信息及网上招聘、面试等形式,帮助用工单位破解招工用工难题;指导项目建设单位落实防疫物资,做好开(复)工准备;督促指导拟开工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尽量缩短前期工作时间,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徐静)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