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为抗疫提供信贷支持 已超过5370亿元

2020-02-19 12:11:28 来源:本网专稿 

新举措不仅针对疫情影响重点行业,而且涵盖各行业的各类企业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吴限报道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银保监会及时出台了多项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截至2月14日12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金额超过5370亿元。

梁涛表示,疫情发生后,银保监会迅速行动,自1月26日起及时出台了多项金融支持政策措施,对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强化金融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派出机构也狠抓落实,单独或者配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出台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政策。

谈及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支持非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企业,梁涛提出,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企业提供了差异化、针对性、优惠性的金融服务,根据具体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少银行出台了降低贷款利息、免收相关收费的政策,尤其是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给予很大支持。

银保监会将于近期出台一些新举措,不仅针对疫情影响重点行业而且涵盖各行业的各类企业。包括以下四方面:一是加大对受困小微民营企业扶持力度;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复工复产的信贷保障和投放;三是加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四是着力推动稳定居民消费和加快释放潜在需求。

发布会后,银保监会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列出12项举措,要求银行业保险业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