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共同战“疫”

2020-02-16 21:10:35 来源: 

2月13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到广州立白集团开展暖企行动专题调研,了解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导民营企业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参观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展览馆和立白集团文化展馆


黄宁生听取了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有关情况介绍,对立白集团的创新发展、党建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立白集团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推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焕发出强大的组织力、战斗力,为保障抗疫急需、加强人员防护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捐赠了价值2亿元消毒除菌日化产品,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榜样。



调研会议现场


黄宁生强调,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把引导民营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暖企行动”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各级政府暖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推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准确掌握企业在群防群控、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积极创造条件复工复产,早日渡过难关。各民营企业党组织要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贡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参加调研。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强调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深入非公有制企业考察调研,充分发挥了党的引领带头作用,在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同时,调动了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凝聚社会治理的最大共识,共同战“疫”。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此次举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添砖加瓦!相信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和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感谢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