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成立“援鄂抗疫”湖北前方指挥部

2020-02-14 16:59:5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田孔社 王婷报道 2月11日晚,山西省援鄂医疗队再次逆向而行支援湖北,由山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利民亲自挂帅担任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总支书记,带领第六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目前,湖北仙桃、天门、潜江市疫情依然让人揪心,交通管制仍未解除。

在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山西省卫健委以战时作风担当作为,2月11日,先后组建派出第五批、第六批医疗队,7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成立湖北前方指挥部,由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利民任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总支书记,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安健、山医大二院药学科主任侯瑞刚和血管外科主任董红霖分别担任各小组领队。第六批医疗队员由大同市组派的26名医务人员和运城市组派的30名医务人员组成,分别支援仙桃和天门。截至2月11日下午,山西已累计派出693名医护人员参与湖北抗疫。

据湖北日报2月7日消息,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视频调度市州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湖北市州的疫情,已呈现“城市向农村蔓延、输入型向社区感染型发展的新态势”。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没有退路,只有使命和担当。这些冲锋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在驰援与坚守中,彰显着白衣天使的本色与担当。

战情仍急攸关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在为武汉加油的同时,更不要忘记为仙桃、天门、潜江加油,为“逆行者”点赞!

我们期待能够早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