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威远:过“五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6:20:1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良好经济基础是打赢抗击疫情战“疫”的重要支撑,四川威远县做足做细绣花功夫解决企业难题,帮助恢复生产,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撑。

过人员排查、台账管理关。建立企业职工“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摸清职工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聚会等情况,明确“县域外休假、探亲、出差的暂缓返回威远和对已返回的须居家观察隔离14天,同时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在威远居住地邻近周边出现确诊(疑似)病例而未被留院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职工暂缓返岗”。目前全县20余家企业均建立疫情防控台账。

过门口登记、体温检测关。填写“节后企业外地返回人员登记表”“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表”等表格,严格复工企业进出入口,设置人流、物流固定进出通道,减少交差接触频率,在人流进出口设立疫情检查点对出入企业的所有员工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物流进出口加设消毒设施,全程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

过厂区防疫、消毒灭菌关。建立“一日一清扫、一日两消毒”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对厂区、办公区、食堂、隔离区等重要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消毒,并填写消毒记录;对复工企业人员严格做到“四定”,定期开窗通风,定期实施消毒,定期整治环境,定期检测体温;各区域之间保持相对独立,减少人员交流。

过食堂就餐、人员疏离关。针对就餐人员密集、需摘口罩用餐等实际情况,督促企业采取单人单桌用餐或错峰用餐模式,减少职工排队就餐接触,降低食堂人群聚集密度,同时安排专人指挥就餐人员到指定区域就餐,用餐期间尽量不说话、减少飞沫传播。

过隔离预防、分类管控关。落实复工企业储备复工人员所必须的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物品,如复工后达不到标准立即关停生产企业或减产达标生产。

截至目前全县75户规模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企业三分之一,大多数企业计划于2月20号前复工。其中:15户企业春节未放假,主要为川威集团及为川威集团配套企业、威玻集团、建业集团等大企业。已复工复产企业为:涉及医药物资及医药物资配套2户(百胜药业、上峰塑料)、城市保障企业2户(港华燃气和清溪水务)、居民生活物资保供1户(晨南食品)、大宗产品生产及配套企业11户(涉及钢铁、玻纤、水泥行业)、重点项目页岩气开发配套2户(瑞丰环保和德源环保)、食品生产企业1户(黄老五)、其它企业为铭威能源、康龙饲料、金镭重工、恒丰纸业等。(陈辉忠 张翼 胡厚荣)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