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莆田“兄弟”千里连线 支援“雷神”抗疫一线

2020-02-13 22:32:45 来源:本网专稿 陈建城

改革网讯(记者吴喜达)2月13日早上6点多,由福建省莆田市驻辽宁沈阳党委、驻武汉市莆田商会党委联合筹措的第一批560个脸盆、1296块香皂、50个喷壶、539个整理箱等价值49882元的生活物资送至武汉雷神山医院,及时化解了辽宁省对口支援医疗队的生活物资短缺问题。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福建省莆田市各驻外党组织和广大流动党员用大爱筑起了一道众志成城的坚强壁垒。驻辽宁沈阳党委副书记郭亚森,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就通过秀屿区红十字会捐款15000元,随后又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10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当地沈北新区。在他的带动和倡议下,在辽莆籍党员、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倾力相助,奉献爱心,已累计为家乡、辽宁和武汉捐款捐物价值105万元,充分发挥了莆田市在外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9日,辽宁省第二批对口支援雷神山医院的530名医疗队员分两批陆续抵达武汉。因为准备时间紧迫及携行能力所限,医疗队主要携带医疗救助物资,个人生活物资有限。郭亚森得知该情况后,他立刻与医疗队联络员孙丽萍取得联系,承诺将独自承担并筹措相关生活物资。但当下的武汉正处于非常时期,几乎所有的门店都不营业,想在短时间内准备530人的生活物资谈何容易!郭亚森通过莆田市委流动党工委联系到驻武汉市莆田商会党委书记郭国松,请求家乡的“兄弟”驻外党组织帮助为医疗队筹措相关生活物资。郭国松与驻武汉市莆田商会党委一班人克服巨大困难,发掘各种渠道,终于在13日早上6点多将第一批生活物资送到雷神山医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为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送上一份真切的关爱和温暖。

郭亚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越是最吃劲,越需要我们同仇敌忾;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我们全国一盘棋,更有力地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