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翁希明捐赠两百万善款助力抗击新冠肺炎

2020-02-12 00:11:34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福州2月11日讯(记者吴喜达)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1日上午,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分别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和福州市环境卫生中心各捐赠100万元。此外,他还向福州有关方面捐赠了一批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据悉,捐赠给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100万元,主要用于贫困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与治疗、购置医疗设施设备等光彩公益项目;捐赠给福州市环境卫生中心100万元,用于补助一线环卫工人及购买个人防护物资等。

翁希明表示,在扎实做好企业自身工作的同时,立足实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为了向这些环卫战士们表达一份感激和关爱,也希望带动更多企业关注到环卫工人的奉献,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向社会呼吁,响应国家号召,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新型肺炎防控战!

据了解,翁希明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近年来,他带领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开发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器,为解决汽车尾气催化净化世界性难题贡献了中国方案。他重诺守信、热衷公益,2017年以来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赠1000余万元,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图片由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