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工程“智造”秒杀病毒神器驰援武汉

2020-02-10 18:26:45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元宵节后,一批高效消毒神器正在飞驰武汉的路上,这是一批由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旗下企业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空气净化消毒设备,其杀菌率可达99.6%,可用于隔离区、医疗区、发热门诊,以及其他需要空气杀菌消毒的场所,可快速、高效地进行灭活处理。

参与产品研制的哈工程航建学院贺征教授亲自调试好产品并亲手为这批设备打包,据他介绍,由哈船科技出品的FG-BG-100型空气净化消毒设备,通过高压脉冲放电的形式将气体激活,产生大量离子氧,在高能离子的瞬时作用下,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氧化其他有害分子,同时可以破坏微生物(例如病毒,霉菌孢子、细菌)的外围构造或细胞壁,从而达到快速杀菌消毒的作用。该公司同类设备可服务于密闭舱室环境空气处理。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