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市将使用国开行应急贷款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9 17:40:05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2月7日,湖北咸宁市发改委向省发改委报送第二批该市参与防疫工作指定任务的流通企业名单15家,申报省国开行应急贷款总额6800万元;

2月8日,咸宁市发改委向湖北省发改委报送第三批改市参与防疫工作指定任务的流通企业名单5家,申报省国开行应急贷款总额6520万元。

据悉,为全力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流通企业融资难题,湖北省国开行于2月6日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提供最优贷款利率。

咸宁市发改委在获悉消息后,用“疫”战时期的“非常速度”,“白加黑”连续作战,迅速摸清了市直及各县市区企业需求,在第一时间上报湖北省发改委。

此前,2月1日,咸宁市发改委已向湖北省发改委报送该市第一批已经参与疫情防疫药用物品生产的企业(知腾工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中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湖北稳健崇阳医疗有限公司),为其争取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

目前,按照谋划在前、摸清底数的原则,咸宁市发改委正按照“不分行业、应报尽报”的原则,分生产领域、流通领域、服务领域归集、梳理我市疫情期间的企业情况,并根据我市地方发展的情况及产业成长的需要,列出地方性名单,积极争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政策资金支持,确保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平稳有序供给。(张永红 鲁玉玲)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