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全”工作为抓手 开展“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活动

2020-02-09 17:36:07 来源:本网专稿 

湖北咸宁市发改委全力推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全程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全速推进紧急救治场所建设、全面协调服务电力天然气安全保供、全员“下沉一线”支援配合,在湖北咸宁市党员干部“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活动中,该市发改委依托市场价格监测、生活物资保障、紧急救治场所建设、电力天然气安全保供、“下沉一线”支援五块工作,围绕亮明身份在一线、当好表率在一线、冲锋战斗在一线、防控力量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五个一线”要求,大员上阵,全员上岗,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以科室职责为责任,以科室负责人为联络员,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凝聚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完成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交办任务。

战“疫”期间,市场价格监测组对49个生活必需品、4个防疫物资开展物价监测,对水饺、桶装方便面、牛奶、酸奶开展市场供求监测,实行信息日报制度,及时反映价格异常波动和市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生活物资保障组配合协调全市粮食、蔬菜、食品等生活物资的生产、供应、集散和调运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确保粮食、蔬菜供求和市场基本稳定。紧急救治场所建设组负责全市救治场所建设进度调度推进,按照分工对口督促县市区每日15时前上报调度数据,负责汇总全市救治场所建设进度情况。目前,咸宁市已获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基建预算内投资、紧急救治场所建设资金计划2400万元,已全部分解下达。电力天然气安全保供组履行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工作职责,确保全市电力、油气长输管线生产安全,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障咸宁市城区电力、天然气供应正常;保障南三县天然气供应正常。“下沉一线”支援配合组充分发挥全委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委总动员、齐上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援配合工作。目前,咸宁市发改委青年文明号、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多种力量已奔赴该市疫情防控一线。(曹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