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巴中一公职人员违规聚餐染新冠肺炎 其主管部门被批评

2020-02-08 22:34:3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吴桐报道2月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巴应指办【2020】8号)文件,对巴中市林业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中的失职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2月7日,该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经查,该病例王某系2月3日确诊病例马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也是该市首例确诊二代病例。

《通报》称,王某是巴中市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马某某系王某表弟,1月21日与家人自驾离开上海,途经安徽、湖北,于1月23日回到巴中。1月26日(正月初二)中午,王某邀请马某某一家7人到家中团聚,共进午餐、晚餐。1月27日上午,王某出现咳嗽症状,2月1日开始发热,2月4日早晨被巴中市中心医院以疑似病例收入医院隔离救治。

《通报》指出,省、市均出台《紧急通知》,特别对“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等规定提出明确要求,王某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对省市相关规定置若罔闻,在明知表弟一家系春节前途经湖北回到巴中的情况下,仍然邀请其聚餐,本人出现症状后又不及时报告,不仅给自身健康造成危害,也给巴中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市林业局作为王某的主管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控部署不力,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管理不到位,存在明显失职行为,予以通报批评。

《通报》强调,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度吸取市林业局教训,从严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监督管理,确保防控工作全市一盘棋。今后若再出现类似情况,将严肃追究主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责任。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