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三明:一支防疫保电特战队在“逆行”

2020-02-07 16:18:13 来源:改革网 吴学生

 本网通讯员 吴学生

27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诊治定点医院----福建省三明市第一医院的配电室和户外电源接入点,出现了一支身穿红色马甲的“逆行者”,他们忙碌着用仪器仪表对设备进行测温、记录与比对数据,在确认一切正常后,又奔赴下一个定点诊治医院、隔离点。 

“我们抽调17名党员及22名业务骨干组建成立了11支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光明先锋’防疫保电特战队,对三明市的13诊治定点医院、12个隔离点进行24小时重点用电保障。”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运检部主任林金树表示。

23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光明先锋”防疫保电特战队,是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落实党和国家、福建省电力公司党委关于防控疫情供电保障工作要求,打造一支“三能三少两不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人员投入最少、流动(出动)最少、见面(接触)最少;重要用户保电不误、保电人员生命防护不失误)电力铁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特战队队长由共产党员、福建省电力公司劳模、经历过近年来各种大型抗灾抢险、配电运检室副主任林端明担任,同时兼任特战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在26日“光明先锋”防疫保电特战队组建动员视频会议上表态发言中,他说: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决完成保电任务,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定点医院、隔离点等重要客户的电力供应。

7日的这一天,作为疫情留置观察点、22日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仅用35个小时就为其改造增容送上电的福建省尤溪县社会福利中心,同样出现了这支“光明先锋”防疫保电特战队的“逆行”。“昨天开始降温,他们一早就过来,主要是回访和检查新送电的用电设备、线路是否正常运行。”“一切都好。他们很细致、很负责,值得表扬和学习!”该中心电气负责人陈春威介绍。

据了解,27日这一天,“光明先锋”防疫保电特战队除了对辖区的13个诊治定点医院、12个隔离点组织全覆盖的现场特巡外,还延伸到13个卫生、医疗管理机构,38个重点保电单位的用电一切正常。同时,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还事先“一户一案”制定保电预案,与保电单位建立信息联络机制,动态修正落实措施;供电服务指挥中心24小时监控这些重要用户的用电情况,一有异常,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电,确保用电的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光明先锋”防疫保电特战队的成立,正如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总经理蔡振才在动员视频会议上所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