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风雨 主动作为

2020-02-06 14:30:5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共在全球完成了400万件急需医用物资采购

本网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记者日前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获悉,截止2月3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共在全球完成了400万件急需医用物资采购。其中,有90多万件物资采购通过该协会提供信息完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第一时间成立了“海外协会抗击疫情工作小组”,在海外协会党支部书记和振伟带领下,协会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紧盯国家之需、疫情之急,发挥与驻华使领馆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全力筹集疫情防控资源,协调有关部门并与中国医药集团成立联合工作组,迅速拿出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用防护服等批量采购清单,随即组织翻译成英、俄、德、西语等多种文字,火速发至各国驻华使领馆、有关国际组织机构和境外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范围涉及欧美、中亚、东南亚、拉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政府做好集中采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了尽快保障防控物资采购到位,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还克服一些国家封关、签约被抢单、物资被停运等重重困难,协调方方面面,终于在1月31日成功与波兰签下第一笔医用口罩等物资订单,并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协调各方,及时将防控物资急速送达前线。

此外,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正常供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的相关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市场运营和遇到的困难,以及复工复产等问题,并确保信息精准无误、可靠可信可用。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扎实做好每一件内部管控工作。目前,协会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将该通知传达到每位党员及职工,并根据《通知》要求,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如明确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侧重以网络和视频办公方式为主,实行线上“键对键”,减少线下“面对面”,自行组织的会议一律采用电话会议形式,取消原定2月中旬陪同尼泊尔大使赴哈尔滨考察、上合组织秘书长赴杭州吉利集团考察等活动安排,最大限度减低人员接触和出行频率,切实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压实责任,严管实控,指定专人负责对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测温、登记和必须佩戴口罩。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和不恐慌、不懈怠,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