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宣布“协助抗疫”为公司首要战略目标

2020-02-05 16:20:21 来源:本网专稿 

朝创

疫情发生以来,拼多多接到武汉、黄冈、天门、襄阳、荆门、孝感、宜昌等湖北七市16家医院紧急求援,称前线告急,从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护目镜、到医护日常饮食蔬菜水果,涉及20多种保障物资。

▲2月1日,拼多多捐赠的100吨多种果蔬蔬菜水果陆续抵达襄阳医院的餐厅食堂,医护人员正在从车上协助运输保障物资。


随后,拼多多开启了“点对点捐赠”的物资救援项目。截至2月3日,已向湖北捐赠100万只外科医用口罩,20万只医用手套,30吨德国医用消毒液。除医疗物资外,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营养,拼多多还开通“果蔬直通车”,免费为医院供应新鲜蔬菜水果。拼多多已累计响应62家来自各地组织和机构的求助需求,通过全球集采,以点对点方式直接将救援物资运送到前线最急需单位。

▲黄冈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来的视频显示,2月2日21:12分,拼多多捐赠的首批6万只医用口罩成功抵达黄冈,目前,这批口罩已发放至前线医护人员手中。


拼多多“抗疫工作组”组长傅正介绍,从1月26日开始,拼多多已经成立了抗疫专项工作组,数十名同事提前上岗,负责与各地医疗组织和机构实时联系,响应物资需求,目前,拼多多已经建立了从“前线物资援助到后方专项资金支持”的立体救援保障计划。据了解,拼多多已派驻业务同事,协助国内主要医疗用品产业带加大生产供给,组织商家保障货源,同时调配德国、英国、阿联酋、俄罗斯、韩国等地的医疗物资以满足国内抗疫保障。

随着“战疫”形势变化,拼多多也率先在内部宣布对业务目标进行了调整。据傅正透露,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在内部宣布,此次抗击疫情行动将成为公司的阶段性核心战略,因此,拼多多将不设预算上限,只要消费者和前线有需求,公司立即动员全部资源予以响应。

拼多多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在“战疫”的关键期将企业的运营发展目标与社会抗疫的公益目标相结合,这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企业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