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疫”无反顾 四川威远公安全警上岗投入疫情防治

2020-01-31 18:57:0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这个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变得不同。广大医护人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义无反顾奔向“战场”,是“最美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威远县公安局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全警参战,全力维护疫情防治期间威远社会治安,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1个”收到 是承诺 更是行动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即日起全体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正常上班,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威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下达全警上岗指令,“龙会收到”“镇西收到”“刑大收到”……很快,全局31个警种、派出所回复指令,全员收到并迅速落实。

交警大队辅警温刚从年三十开始值班,本打算初二休班的时候回家好好陪陪父母,但他收到指令后,义无反顾,继续坚守在岗位。初二这天,他根据统一安排在城南高速路卡点执勤,协助医务工作者对进出城人员开展检测。中午1点18分左右,突然等待检测的车流中一辆白色小轿车开了出来,停在检查站前,只见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焦急的对着温刚说:“交警同志,我的娃娃在车上昏迷了,请求帮助”,见状,温刚立即将相关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在征得指挥中心同意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从城南高速路口途径川威大道,一路将其送到威远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当时看到情况紧急,我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让他们平安送到医院”,在接受采访时,温刚说到。经记者了解,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小朋友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威远公安派出100余名警力在全县9个进出主要道路设置治安卡点,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进出威远人员检测工作。目前,威远整体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4小时”坚守 有温暖 更有感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威远公安人坚守初心,行担使命,始终把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轮岗制度,守护平安一刻也不停歇。而在坚守中,也有许多温暖和感动的瞬间,让人泪目。

“祝你生日快乐……”年三十晚上,威远公安连界派出所里响起动人的生日祝福歌,原来,这天是连界派出所辅警丁春25岁生日,由于值班,他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过生日,派出所指导员向彦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利用空隙于值班民警一道在派出所为丁春安排一场别样的生日祝福。

刘钰琦是威远公安交警大队的一员,他的妻子何菲在山王卫生院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交警大队大队长倪进东特意在安排执勤工作时将刘钰琦分配在山王交通卡点执勤,让他和妻子一起,共同战斗。大年初二晚上六点,刘钰琦知道妻子负责晚上的检测工作,于是他骑着警用摩托,来到妻子身边,他说“老婆,我来陪你”。

刘红力是威远县城北派出所副所长,一个性格爽朗的河南汉子。2008年,刘红力成为了一名除暴安良、打击犯罪的人民警察。十二年如一日,这位民警和他的战友一起扎根基层,保卫一方平安。今年过年,因为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刘红力坚守在对抗疫情的一线,不能和父母团聚。但看到其他家庭都在团聚,他心中对家人还是有太多的愧疚。陪父母看春晚、聊天……似乎对这个威远的“异乡”守卫者都是一种奢侈和念想。想起远在河南的父母,刘红力赶紧拿起手机给他们发视频,还是一样的报平安。妈妈问他明年能否回家过年,刘红力怕母亲失望,只好先答应了。想到年迈的父母时他的眼眶红了,因为他不知道明年能不能实现对母亲的承诺。 

“你们辛苦了” 星夜兼程 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前行的动力

“你们辛苦了,我这儿有一箱橙子和王老吉送给你们”1月26日下午一点,威远公安黄荆沟派出所民警余涛与医务工作者一道在达木河执勤点检测过往人员体温,这时一个私家车开到检测点旁边,一名大约20岁的年轻人下来,直接从后备箱拿出一箱橙子和一箱王老吉放到检测点,并说到“你们辛苦了,我这儿有一箱橙子和王老吉送给你们。”执勤人员还没有反应过来,年轻人放下礼品就驾车离开了。疫情当前,星夜兼程,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