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力就是竞争力

——中国改革报社新春献词
2020-01-23 18:42:34 来源:本网专稿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

过去的一年,中国改革报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提高。

一年来,我们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网,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我们建立政治内审制度,强化“三审三校”,在每一篇报道、每一个版面、每一期报纸杂志、每一次采访活动、每一项报社其他工作中,都充分体现应有的政治鉴别力,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中国行业报协会授予中国改革报社2019年度行业媒体践行“四力”优秀单位荣誉。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全年,坚持策划先行、专题呈现、平台融合,用心、用情、用功讲好发展改革故事。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轮全国行业类媒体新闻互评报告指出:“《中国改革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着力做亮主题宣传。突出发改底色、改革特色,对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程、成就、经验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报道,以优质、丰富的新闻产品,充分发挥了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一年来,中国改革报社“最勤奋的人”,常年奋斗在一线、奋斗在基层。脱贫攻坚的乡村、凌晨菜市场的柜台、庄重严肃的会场,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深沉的热爱是他们的情怀,“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是他们的追求,历史纵深感和鲜明时代感相辉映、宏大叙事与精彩细节相结合是他们的写作风格……如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原创性、深度性、系列化报道越来越多,捧读《中国改革报》《中国信用》杂志,关注中国改革报、中国信用微信公众号的读者越来越多。

我们的新闻之所以厚重,是因为我们始终坚信:传播力就是竞争力!

斗转星移,万象更新。

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我们将开展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讲述好感人奋进的生动故事,弘扬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我们将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宣传,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作出媒体应有的贡献;我们将加大各方面改革特别是经济体制改革的宣传力度,报道好改革的重要部署、重要进展、重要成效和典型案例、成功经验……

新的一年,我们将主动适应信息网络化、网络移动化、移动视频化的趋势,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坚定不移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建立健全融合传播矩阵,打造新的融合产品,使我们的好报道、好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更深入人心。

新的一年,我们将沿着组织体系重构、业务流程重组、管理基础再造、激励机制重设的路径,保持改革的韧劲,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精确发力、精准落地,扎扎实实把报社内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足迹。”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只要我们激荡“奋然为之”的精气神,砥砺奋斗精神、保持奋斗情怀,就一定能闯关夺隘、攻坚克难,书写新时代中国改革报社的辉煌篇章。

在此,中国改革报社全体员工向所有关怀、关爱、关心、关注我们的各界朋友,向全国广大读者送上深深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