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年前走访老教师一片丹心慰夕阳

2020-01-21 16:16:03 来源:青少网 

为更好地倾听离退休老师的心声,关心他们退休后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在物质生活、精神慰藉等方面提供帮助,春节将至,大连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干部老教师活动。

春节前夕,在王校长的带领下,班子成员一行四人分别到曹瑞荣、秦豪壮、李秀英、孙玉凤、张翠华等十位年近百岁的老人家中,一一看望了他们及他们的家属。在走访慰问中,校领导和离退休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感谢他们为学校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校领导们来到曹瑞荣的家中,林书记为退休老干部曹书记献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向她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她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她继续发挥余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同时勉励其家中的年轻一代要把老一辈的忘我革命、无私奉献精神继承好、传承好。

音乐学科的秦老师十分激动,他表示,虽然他已经离开曾经工作过的三尺讲台多年了,但是那悦耳动听的钢琴声还依稀回荡在他的脑海中。他也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各项工作,每天读报,从中找寻着学校的发展轨迹,几十年如一日,时刻不忘记自己曾经工作过的那一片热土。领导们的到来为老教师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他们中最大的岁数是94岁,最小的也将近80岁了,离别时,他们拉着校领导的手依依不舍,感谢学校多年来一直没有忘记他们,每年过节都想着他们。

老教师、党员们对东北路小学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感动之余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大力支持学校工作,不辜负党的深切期望,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东北路小学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中,正唱响爱的主旋律,谱写学校和谐发展的动人篇章!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