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01-21 01:05:19 来源:《中国改革报》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四年来全委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全委党的建设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和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1月16日~17日,中国共产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中国改革报记者高 弘杰 摄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韶辉报道 2020年1月16日~17日,中国共产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四年来全委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全委党的建设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和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在家委党组成员参加大会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第六届委员会书记张勇在全体大会上作报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167名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何立峰代表委党组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国家发改委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六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以及国家发改委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向为全委党建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第六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和专兼职党务干部,以及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何立峰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以及委党组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务实创新,推动全委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委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委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向作为我们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全委党的建设使命任务时刻记在心上、始终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明确使命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业务工作全方位提升。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组织力提升带动战斗力提升。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把握特点规律,以科学方法推动全委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总结的6条重要经验和5方面重大关系,并作为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根本方法,压实党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党务业务融合发展。

孟祥锋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国家发改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委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协助委党组并紧紧依靠各基层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许多工作走在前列,创造了不少好经验。他强调,进入新时代,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做到“七个不能满足于”;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深耕基层支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制度建设;要扭住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强化高质量意识,对标高质量要求,拿出高质量举措;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张勇受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报告。他谈到,自2015年12月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在国家发改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进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建章立制,不断提高全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国家发改委履行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职责,当好党中央、国务院参谋助手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勇强调,进入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牢固树立国家发改委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第六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管理监督,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深入推进机关纪委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不断将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第七届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直属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及书记、副书记和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林念修当选为第七届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文步高当选为常务副书记,王凤玲、魏东当选为副书记。王凤玲当选为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丁晓龙当选为副书记。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