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彭州:群众大联欢 点亮新春文化的“高光时刻”

2020-01-18 11:12:02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讲述彭州幸福故事,展示彭州干群风采,展望创新发展新时代。117日晚,2020年四川彭州市群众迎春大联欢活动在市文化馆演艺大厅举行迎新晚会载歌载舞,喜气洋洋迎春群众大联欢,彭州人自己的春晚,成为彭州百姓传统年文化的“高光时刻”。全市机关学校、镇村社区、驻彭企业、彭州对口支援的黑水县兄弟姐妹等,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友情,共话未来。

围绕“春满龙门·彭州年”活动主题,白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之音唱响《新年祝福》,隆丰街道的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小品《湔江里捞出百家姓》,歌舞《彭州工匠》抒发匠心筑梦情怀,黑水兄弟姐妹的舞蹈《卡斯达温-出征》深情演绎民族情谊……,整场演出精彩连连,始终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春风湔江绿,彭州龙门歌。百姓演,百姓看,咱老百姓自己的春晚。晚会节目及宣传拍摄、创意表演,全部由彭州各街道(镇)、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推选的精品节目组成,是彭州人自己的春节联欢盛会。

三大篇章,拉开春的序幕。晚会分“龙门春晓”“情暖湔江”“舞动金彭”三大篇章,涵盖舞蹈、声乐、武术、情景剧、小品等,很传统,更时尚,倾情演绎彭州儿女的艺术才华,龙门欢歌精彩纷呈。

晚会直播,全民共享。晚会在网络平台和彭州行政中心广场进行同步直播,为更多市民朋友、返乡农民工和各地游客可以观赏精彩的文艺晚会演出。

从去年开始,彭州春晚就在文化广场增设了琳琅满目的群众文化活动。今年的群众迎春大联欢活动,有本土非遗展示体验、有奖读书猜谜活动,多功能厅和艺术长廊的精品书画摄影展等等,内容丰富多彩。彭州春晚,已演变成为群众有更多选择、参与性更强的系列大拜年活动。传统的年文化,在彭州,更有味,最传统;更时尚,最浪漫。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