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一年的剧场之旅 从彩虹之国——南非 色彩与音乐的碰撞开始

2020-01-17 16:03:13 来源: 

    2020,在剧场,艺起长大!

    过去两年中在戏剧的带领下,我们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一起“去到了”世界上很多个地方。灵动的西班牙、    浪漫的法国、“温暖"的北欧、艺术底蕴厚重的俄罗斯。

    2020年的剧场之旅,我们将从哪里启程呢?

    那里人们的服饰鲜艳明亮

    那片土地广袤,孕育着众多野生动植物

    那里生活着不同文化的众多部落

    那里的人们自由奔放、能歌善舞,天生具备艺术家的潜力。

    它就是非洲大陆最南端,有着“彩虹之国”美誉的国家——南非!

    我们的开年好戏,就来自于这个国家,南非/人声物件互动剧《AHA!》

  “好评返场剧目”

    2019年南非<Aha>演出后好评如潮,现场气氛热烈!来到剧场犹如置身彩虹国南非那般——有打动人心的完美人声演唱,有载歌载舞的狂欢!用简单的棒针和木板“编织成了一首首动听的旋律,用五颜六色的毛线绘制成了绚烂多彩的南非特色!

   “剧情概述”

    一团毛线所引发的40分钟的故事,仅仅通过毛线和棒针来串联整个演出。简单声音之间的变化小朋友是可以试着去分辨的,棒针和棒针、地板和木板会发出怎样不同的声音?除此之外,凭借毛线这么一个小物件,可以发挥怎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变成包包,脚环、戒指、项链、头巾…

  “互动环节”

    10min暖场表演+40min表演+15min演后互动活动

   【现场互动4个环节】

    A、小朋友们和演员一起学唱无伴奏人声歌曲

    B、小朋友和演员们一起学习简单肢体表演

    C、小朋友们可以向演员提任何问题

    D、每个小朋友都将拿到毛线,把毛线带回家继续玩毛线舞。

    短短的40分钟左右的演出,融合了欧洲的肢体剧场的创作方式以及英国戏剧的表现手法,还融合了非洲天然的人声 , 既具有现代感也具有南非当地民族文化特色!

    “三大看点”

    各大艺术节争相邀约剧目

    这部剧的导演是Nwabisa Plaatjie,《Aha!》是她耗时两年所创作的人声物件互动剧。《Aha!》结合了欧洲肢体剧场的创作方式和英国戏剧的表现手法,还融合非洲天然的人声,既有现代感也具有南非当地民族文化特色。一经问世就引起了轰动,许多国际艺术节主办方都写信邀约《Aha!》去各个艺术节参演,这部剧多次登上国际青少年及儿童戏剧联盟 (ASSITEJ International)的舞台。

    在剧场体验南非文化

    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对于南非的文化是没有什么概念的,哪怕是家长们对于南非的文化也只能只言片语的描述吧!或许,在绘本上,在电视上,在很多多媒体上有过了解,那这次我们一起走进剧场去体验一次被誉为“彩虹之国”的南非吧!

   非洲阿卡贝拉演唱(Acappella)

    《Aha》的一大特色是从头到尾的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演唱),所有的音乐旋律都是剧团原创的,把阿卡贝拉运用到戏剧表演中,自然的通过演唱向观众表达演员内心的情绪。人声演唱=表演情绪!演出结束后还有人声演唱教学工作坊,孩子们可以很容易的掌握这门“演唱技巧”呢!

    南非/人声物件互动剧《 AHA! 》

    时间Date:2020/2/13-16(周四-周日)

    时长Duration: 60min(含互动)

    年龄Age: 2-7岁

    国家Country: 南非

    语言Language: 英语+南非语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