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州首个社区环保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晋安

2020-01-15 15:53:12 来源:改革网 林榕敏

革网福州1月15日讯 1月15日上午,晋安区王庄街道2020鼠年迎新春暨社区环保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的现场热闹非凡。“爱心植树、写新春祝福、送春联、变废为宝DIY制作、绿色资源回收……”等诸多环保活动向市民传递低碳过年的生活理念。本次活动由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晋安区王庄街道大名城社区主办,福建省森林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

活动以小金星幼儿园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表演正式拉开序幕。当天,晋安区城管局副局长林江,晋安区王庄街道主任高佳景、主任纪熙沈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主代表一起在爱心种植区种下爱心树并挂牌。 

走进社区环保教育基地,该由废宝展示区、环保知识阅读区、DIY活动区、多媒体功能区等4个部分组成。展示区内陈列着DIY作品和垃圾分类故事书籍,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围观。

据了解,龙旺花园小区环保教育基地建于2019年12月,是该小区垃圾分类房改造的配套工程。龙旺花园小区环保教育基地的落成不仅为小区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场地,同时也可作为当地居民学习、休憩、娱乐的场所,有利于促进小区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后期活动方还将会在该环保教育基地不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相关活动,传播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当地居民在参与活动中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学会垃圾分类。(林榕敏)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