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40名学生“探秘”环境高科技

2020-01-14 17:10:59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福州1月14日讯((记者 武艳杰 文/图)环境监测站有哪些实验室和设备?空气质量如何监测?…… 1月14日上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通过网上报名的40名小学生和家长走进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参观环境监测设施,学习环保知识,参观实验室,零距离体验环保工作。

上午9点,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一楼大厅,开始“零距离”体验环境监测设施,“探秘”环保高科技。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蒋冬升,通过大屏幕的空气质量发布系统、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福建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大气污染成因、重污染发生时预防措施和如何降低大气污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公众和小学生参与环保实践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在讲解过程中,为了使孩子们加深印象,蒋冬升组织了大气污染问答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抢答,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后要家长“少开车!”“节约用电” “过年不放炮”,保护美好环境。

在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工作人员又介绍了环境监测分析工作原理,讲解环境监测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监测流程、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工作运行情况等知识, 带领孩子们和家长近距离参观了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的高性能计算机、激光雷达、恒温恒湿滤膜自动称量系统和环境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平台等环保设施。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