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安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问题整改完成率近95%

2020-01-14 09:29:24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图为大会现场。康建林拍摄。

本网讯 1月13日,记者从广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获悉,广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实现了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从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广安评估结果看,总体评价为“好”的占比99.61%。

“规定动作”方面,广安坚持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结合巡视巡察、日常监督检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检视、精准画像,梳理归类4935个问题。同时,广安坚持把见实效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终端见效。目前,广安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整改完成率94.58%。

“自选动作”方面,广安一方面持续巩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另一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广安专项整治“自选动作”。目前,广安72个房地产延迟办证项目已解决33个,7个“烂尾楼”项目已复工6个。同时,广安各地各部门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基础上,结合实际,聚焦1—2个矛盾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改,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广安还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契机,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谋划推动了一批事关广安长远发展的大事。

2019年,广安共立案1309件,处分1220人,移送司法39人,政治生态得到明显好转;中省主流媒体刊发广安原创稿件、宣传广安信息300余篇,广安主题教育在全国有声音、全省有影响;下大力气解决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2019年秋季累计投用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60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数2.1万个,占比从26%提高至45%,更多适龄儿童享受到普惠学前教育;协兴园区改造升级封闭管理3年多的小平故里路,重新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群众和游客前往景区更加方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打响交通硬仗,机场、高铁项目推进有力,深化与深圳等4个首批经济特区、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建设广安(深圳)产业园、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三大园区”……

广安还将持续开展整改落实工作,重点对标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广安2个“自选动作”以及矛盾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同时,广安还将深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黄辉)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