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1800名广安农民工乘免费专列顺利返乡

2020-01-11 11:43:0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黄辉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110日下午245分,随着“广州——广安”K814次农民工返乡免费专列缓缓驶进广安火车站,1800名广安农民工经过近24小时的车程,顺利回到家乡广安。


在广安火车站外,广安组织的几十辆大巴车早已在这里等候,这些大巴车将免费把广安农民工送到各区市县主要乡镇,而车上还放着广安精心组织准备的“大礼包”,里面装有毛巾、雨伞、春联、当地企业招工情况、当地农民工服务保障措施、劳动法律法规等。

当农民工走下火车时,早已等候在站台的80多名青年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快速走上去帮助返乡农民工搬运行李。 


“今年终于回家了过年了。”走出车站那一刻,广安区花桥镇农民工王显春和丈夫彭前国脸上充满了回家的喜悦。“我们从东莞买了两个金鱼缸,今年家里房子装修好了,可以摆在家里做装饰品。”

2009年,彭前国夫妇到广东省东莞市务工,彭前国在一家物业公司做维修工人,王显春在一家酒店做服务员,夫妻俩每个月有一万多元收入。“10年省吃俭用,终于在广安城里买了房。”王显春说,今年要把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叫到家里过年,好好热闹一下。

   从2009年外出打工到现在,彭前国夫妇只有两年春节回过广安。“主要是因为春节车票难买。”王显春说,每次留在外地过年,看见其他人都回家过年了,自己心里也感到非常孤独。今年他们从朋友那儿得知政府组织了免费专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资料,没想到还真拿到了车票。王显春说:“非常激动,毕竟这么多年没回家过年了。”


据了解,广安常年有160余万人在外务工,其中在广东务工人员有32.6万人。此次乘坐专列的1800名农民工中,既有技术工人、销售员、服务员,也有环卫工、建筑工人、保安等。

此外,广安还举行了迎接返乡农民工见面会,广安市相关领导向农民工介绍了广安市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希望农民工朋友能够在家乡就业创业。

“市领导能和我们面对面拉家常,这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前锋区乡友何作千参加完见面会后激动地表示,无论今后是返乡发展,还是继续在外打拼,自己都将努力奋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为广安建设出力、为广安人民添彩。(图片由刘秦君拍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