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擦亮“先行试验区”招牌

2019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发布会”在桐庐举行

首批5个一类新药研发启动
2020-01-11 09:05:34 来源:本网专稿 

1月9日-11日,“富春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行业年度报告会暨2019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发布会”在杭州桐庐召开,向业界展示了2019年度我国医药生物技术行业的新进展、新成就。

大会现场各路大咖高朋满座

确定2019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项目

本次发布会“大咖如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魏于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常委陈志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以及国内知名生物医药专业、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等近200名左右的行业精英齐聚桐庐,共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次发布会共有20个候选项目从推荐申报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函审,根据项目是否具有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等标准进行不记名投票,邀请部分审评专家现场审议投票结果。最终确定2019年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在现场发布。

健康城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张丁玎推介富春山健康城

首批5个一类新药研发启动

自2015年首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举办以来,今年是本活动第五周年,今年新增了“生物医药项目路演暨项目对接沙龙”专题活动。行业专家依次阐述了各自项目的特点、模式及应用场景,分析了项目存在的优势及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借本次发布会,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梧桐树药业有限公司、魏于全院士和桐庐县人民政府四方签订小分子靶向药物研发转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式,首批便有5个一类新药研发在此启动。

中国工程院陈志南院士出席会议并作精彩报告“新时代新挑战——抗体药物的未来”。

大健康产业发展再谋新篇

作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发布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桐庐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抢抓生命健康产业的时代先机,依托自身华夏中医药鼻祖圣地的优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大健康作为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集中精力做强、做大大健康产业。2019年5月长三角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中国杭州·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正式落户桐庐,更是为桐庐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今桐庐大健康产业发展再谋新篇,富春山健康城,作为桐庐健康产业发展主平台,经过桐庐人民近7年深耕,如今已然长成一株苍翠梧桐,不断引得凤凰来栖,新招引“方回春堂健康产业基地”、“桐庐施强互联网医院”、“桐庐迪安精准医学实验室”、“中欧国际双向生物医药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等健康产业相关项目入驻。此外,2019年10月,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与中青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中青五星健康城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约30亿元,该项目将健全健康城产业链、生态圈,打造成科技创新型、生态型、景观型的健康产业综合体。

2019年11月,富春山健康城喜迎桐庐·凤栖生命港顺利开园,园区总建筑面积约85000平方米,重点招引医学、生命科技和生物工程等高端项目企业入驻,同时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为高成长型生命科技企业、潜力型新兴企业提供产业加速的公共服务,打造生物科技类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加速”基地。为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技术引领作用,推动产学研协同快速发展,富春山健康城更是聘请魏于全院士为桐庐·凤栖生命港首席顾问,为凤栖生命港的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接下来桐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桐庐在全国生物技术领域的知名度、影响力,助力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的创建。(何小华 胡凌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