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春雷行动2020”达州已亮剑 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94件

2020-01-09 16:12: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李艳婷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8日讯 去年12月16日,达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今日上午,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春雷行动 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

据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文介绍,截至1月中旬,达州全市共开展协作执法92次,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62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94件,案值279.21万元,罚没款77.31万元,省局挂牌督办案件1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件,先后查办了万源市鼎鑫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案,该公司在售房过程中向消费者转嫁经营成本,额外收取消费者水电气入户费300余万元;达州合得拢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案;已对罗某罚款2万元并没收未经检验检疫生猪肉88.6公斤等一批典型案例。

“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的核心和关键,不断提高执法办案专业化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加强对案件的综合研判,紧盯大要、新型、疑难案件,加大查办力度,实现案件查办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黄文表示,接下来达州将继续盯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盯紧平时监管和抽检问题较多的企业、产品,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针对性、靶向性,把保障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安全这条主线,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经营食用农产品违法行为,保障群众“两节”消费安全。(余开洋)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