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计划演出20余场次 成都新都区开展“走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2020-01-09 16:03:2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1月7日,成都新都区“新春送祝福 文化进万家”——2020年元旦春节“走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在清流镇艾芜文化广场和顺河社区成功举行。来自新都区芙蓉剧社的川剧演员们和快乐周末群文艺团的演员们,为两地400余名群众献上精彩的歌舞和经典川剧折子戏,送上新春的祝福!

“我们希望以各种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来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弘扬社会正能量”。据新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新都区元旦、春节开展的2020年“走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整个活动从1月3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月20日。整个活动计划演出20余场次,预计将直接惠及基层群众过万人,活动不仅安排有各种文艺表演,还将在每场活动表演中,邀请区内书画名家现场为基层群众义务送去春联祝福等。

艾芜文化广场相关活动中,广场上椅子座无虚席。在《春节序曲》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后,快乐周末群文艺朮团的演员们首先表演了热闹欢腾的开场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接着,芙蓉剧社演员们接连表演了《母女欢》、《人间好》、《王保长和三嫂子》、《拜新年》等经典川剧折子戏,传统的川剧唱腔,风趣幽默的剧情,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和川剧传统乐队现场伴奏,让每一出折子戏都非常生动,赢得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掌声。

整场演出持续一个半小时,最后在歌舞《我奋斗我幸福》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当天下午还在清流镇顺河社区举办了其它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