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烧临川白浒窑明代玉茗堂系列青花瓷展”开幕

2020-01-07 14:44: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年12月25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复烧临川白浒窑明代玉茗堂系列青花瓷展”在北京宋庄艺术区向村艺术馆开幕。作为2019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本次展览由江西省文联指导,抚州市文联主办,临川白浒窑手工陶瓷工艺传习所承办。

此次展览展示了30件复烧明代白浒窑玉茗堂系列青花陶瓷,包括:玉茗堂文人宴饮系列孤窑复烧明青花杯、壶、碟、盘、碗等,玉茗堂书房系列孤窑复烧明青花笔,笔山、笔插、水盂、墨床、笔筒、印泥盒等,玉茗堂陈设系列孤窑复烧明青花花瓶、香炉、花盆、摆件等。

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馆长胡介报观展后表示:“展览的展陈方式非常新颖,以复烧明瓷对话英式老家具,这是中国古典文化和西方古典文化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也启发当下的人们去思考古人的生活境界和文化艺术的韵味。”

“希望通过临川独有的文人陶瓷,去发掘临川文化,去重塑和讲述一个临川文化的世界故事。”白浒窑传承人张志刚说。(周洋)

[责任编辑:何丽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