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阆中民用机场开建 预计2021年底通航

2020-01-07 11:57: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1月1日,位于阆中市江东新区朱家山的阆中民用机场项目建设启动,预计于2021年底通航。

阆中民用机场于2019年7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可研批复,于同年12月进行了机场清表、场地平整等基础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1.9亿元,将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航站楼7000平方米、消防综合楼2100平方米,8个机位的站坪等。通航后,预计年飞机起降量7500架次、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

阆中民用机场建成后,将使南充成为全省除成都、甘孜、阿坝外的第四个具双机场通航的城市,不仅能提高阆中的旅游接待能力,还将与南充高坪机场、巴中恩阳机场、广元盘龙机场等周边支线机场,共同完善川东北立体交通体系,增强川东北旅游整体开发能力及抗灾减灾应急救援能力。(蒲南溪)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