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民营书业错位竞争、流量破局

2020-01-07 11:51:46 来源:人民网 

以“民营书业未来发展内容和营销模式探索——错位竞争、流量破局”为主题的“2020中国民营书业峰会”1月5日在京召开。本届峰会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主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中国出版协会民营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志鸿、现代教育出版社社长陈琦、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等出席。

柳斌杰表示,民营书业在中国出版业发展中作出了重大贡献,而民营书业峰会作为行业的品牌活动,在行业转型升级时期,对行业研究和推动行业进步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分别从内容质量、营销模式、融合发展谈及民营书业未来前景,希望民营书业主动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民营书业稳中有进发展,找寻书业自身发展的新动能、新业态、新市场。

艾立民针对民营书业未来发展内容和营销模式探索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充分认识传统文化消费与现代文化消费的业态区别;第二,加大科技投入,利用新媒体技术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第三,加强资源整合,注重协同合作,跨界融合发展;第四,全面加强企业干部员工队伍的素质提升和培养。

伍旭升总结说,小康社会,文化“大有”。而民营书业,将越发“大壮”。民众文化的获得感,特别是文化的幸福感,如果没有民营书业的参与,也会大打折扣。创新、活力、贴心、暖心,这是民营书业的关键所在,也是基业长青的价值所在。

任志鸿指出,民营书业者来自市场,回到市场。所谓“来自市场”就是为满足市场需求而生,为解决一个一个需求痛点而发展。“回到市场”就是所有的困难最终都要通过市场竞争来解决,舍此并无捷途。

本届峰会汇聚众多业界专家,探讨行业最新发展态势,分享价值观点。此外,为鼓励民营书业发展,此次峰会推展出“2019年度民营书业影响力品牌”“2019年度民营书业实力渠道商”“2019年度民营书业影响力机构”“2019年度优秀出版服务商”“2019年度民营书业影响力人物”5大类51个奖项,为民营企业树立标杆和榜样。

[责任编辑:何丽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