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氢燃料 电池通勤客车交付

2020-01-07 11:14:31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由厦门金旅制造、搭载武汉燃料电池龙头企业众宇动力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10台通勤车,近日在武汉交付给武汉铁龙通勤公司。这是武汉首批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其交付标志着武汉氢能汽车推广应用再上新台阶。

在武汉开发区举行的交付仪式上,10台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一字排开,其中11米客车8台、8.5米客车2台。这些通勤客车外表与普通大巴区别不大,但后舱盖里的燃油发动机换成了氢能燃料电池发动机,车底行李舱内则并排固定着4个氢气罐。

据介绍,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于商业化应用的初级阶段,主要以短途城市公交、厂区内部物流车辆等为主。这批交付的氢燃料电池通勤车最大续驶里程可到500公里以上,每台车可满足每天往返120公里、接待120人次的需要。

具有清洁环保、可再生特点的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作为武汉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示范区之一,武汉开发区近年率先发布了湖北省首个加氢站审批建设管理办法,扶持培育了一批具有燃料电池自主核心竞争力的本土龙头企业。截至目前,武汉开发区已形成燃料电池公交示范运营线3条,已建成加氢站2座,在建加氢站1座。

(王自宸)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