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成立

2020-01-03 11:53:43 来源:改革网 张丽


 2019年12月30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为进一步改善新区营商环境、创新教育供给侧改革、全力打造自治区“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样板,新区管委会引入了具有25年办学经验的大连枫叶教育集团,联袂打造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建设国际基础教育园区。

枫叶教育集团的入驻填补了呼和浩特市区域双语教育的一个空白,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的教育资源,使当地的教育生态更加的多样化。从而满足了更多市民在教育资源选择上的多层次、个性化需求。该双语学校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五个板块,可提供4550个优质学位。课程体系包括初小学英语优势和高中阶段双学历认证;枫叶的育人体系包括小学阶段(含幼教)的快乐教育,初中阶段的三好习惯养成教育和高中阶段的理想教育。

2020年9月开始招生办学,根据计划,先开设初小学课程。枫叶初小学国家课程开足开全,在此基础上,突出英语特色,琴棋书画全面发展。英语课每周10节,其中中教5节,外教5节,实行分级教学;小学词汇量3000个以上,初中词汇量超过5000个,旨在初小学阶段夯实英语语言基础,使学生具备在高中阶段用英语学习科学课程的能力。2021年9月开设枫叶高中世界学校课程,增设学前、外籍子女学校,实现枫叶小初高十二年一贯制和完整课程体系。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学校是枫叶体系第101所学校。国际基础教育一直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教育领域的短板,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和国际基础教育园区的落地发展,将对推动教育供给侧改革、补齐首府国际基础教育短板、促进新区高端产业集聚、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教育多样化融合化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