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肉菜供应充足 价格稳中趋降

2020-01-02 14:35:14 来源:本网专稿 

北国超市猪肉价格与2019年11月份比较略有下降,环比上周价格持平


□ 中国改革报记者 兰云

北国超市作为河北省最大的连锁商超,门店遍布全省各市,仅在省会石家庄市区就分布有32家门店,其肉菜供应、价格变动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2019年12月28日,记者来到石家庄桥西区北国超市新石店,看到摆放整齐的各种蔬菜非常齐全,猪肉、羊肉、牛肉、禽类供应充裕,水产品品种也很多。当日,猪棒骨价格每500克标价为13.90元,而在上周,这一品种价格还是15.90元。

北国超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目前超市的肉菜供应充足,猪肉价格与2019年11月份比较略有下降,环比上周价格持平,整体看稳中趋降。超市与双鸽、千喜鹤、大红门等国内知名厂家都有长期合作,“双节”期间能够保障新鲜猪肉的充足供应。

据介绍,自2019年猪肉价格上涨后,猪肉销售数量有所下降,禽类、牛羊肉、水产品类销售都有所增加,禽类增幅在35%左右,牛羊肉基本持平,水产品增加10%左右。

蔬菜价格方面,去年同期比较贵的蔬菜有所降价,例如芹菜价格同比降低50%以上,原因是受去年价格较高影响,产地增大了种植面积,产量大、价格低。

据悉,由于2020年春节比往年提前,北国超市将尽早启动供应预案,奋战年货集中采购期,目前已经与品种齐全、货源充足的山东、江苏、邯郸、灵寿等蔬菜基地展开合作,以确保“双节”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报道: